不想再看無腦的台灣電視節目把觀眾當白癡耍,也厭倦了網路充斥內容農場標題聳動而毫無根據的文章,還是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
今天,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一針一線,縫出FEITY創意皮件:金牌獎菲媽的調「皮」故事!!!




-暢銷書排行榜
本週排行榜第一名:
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


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
點下面的圖片進去,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








一針一線,縫出FEITY創意皮件:金牌獎菲媽的調「皮」故事

















  • 《一針一線,縫出FEITY創意皮件:金牌獎菲媽的調「皮」故事》






    當生活的難題不斷接踵而來,

    我們該如何看待人生?

    當事業正要起步卻不幸罹癌,

    這時我們又該如何振作起來?

    看她永不放棄的信念和她笑容背後的堅強,

    用故事帶你看見生命的力量!

    本書以陳碧銀女士一生經歷為主軸,看她如何努力生活,扛起經濟重擔,與學習她如何面對憂鬱症,走出失婚陰霾到抗癌成功!讓我們跟隨她的腳步,一同窺視她曲折卻又不輕易向命運低頭的勵志人生。

    本書也收錄FEITY創意皮工廠的皮件教學DIY,以圖文解說的方式帶領讀者製作皮件,只要跟隨書中的腳步,讓你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創意皮件!















      超強陣容,強力推薦




      本書透過台南市長賴清德、廣富號執行長李小柏、台南知名旅遊作家阿春爸的真情推薦,帶領讀者看見她的堅持與她強韌的生命態度!








      曲折離奇,卻永不放棄的勵志故事




      收錄菲媽歷經負債、失婚、憂鬱症到罹患癌症,經營代工工廠面臨倒閉,轉型自創品牌後第一次比賽就得到金牌的歷程,帶你看見她的堅強,和她不向命運低頭的生活信念。








      好學易懂,超實用的圖解說明!




      本書收錄FEITY創意皮件教學,以圖片搭配文字的方式逐步解說,幫助讀者初學製作皮件就能輕鬆上手。












      名人推薦








      菲媽讓傳統產業有了新的活力,她的故事值得讓許多創業中的朋友做為借鏡!-台南市長賴清德








      菲媽的人生故事是我面對低潮的激勵,也會是你的勇氣!-廣富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李小柏








      菲媽的《少女心》與《古早心》,創造了台灣台南LV (Local Value)的本土價值。-台南知名旅遊作家阿春爸








      媒體讚譽








      1.蔡英文今赴台南「FEITY創意皮工廠」,參觀手工皮包並親手縫製「粽子皮包」




      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820/674013/paperart_right








      2.東森新聞台專訪進擊的台灣




      www.youtube.com/watch?v=GR4ikzmjMmc




















    • 作者介紹






      陳碧銀

      人稱菲媽的陳碧銀,是一個到了60歲才開始尋找真正自我價值的台南婦女。早年經歷丈夫外遇失婚收場,獨自扛起撫養三個孩子的責任。做包包這件事佔據了她人生的三分之二,努力過活卻一度面臨工廠倒閉,緊接著還發現乳癌三期,面臨人生中最谷底的低潮,一度想要放棄治療。但絕境中逢生機,三個子女回家幫忙將倒閉工廠重新振作,轉型為自創品牌,開始了一連串的精彩故事。



















    一針一線,縫出FEITY創意皮件:金牌獎菲媽的調「皮」故事-目錄導覽說明








    • 01推薦序

      04作者序

      06目錄

      08關於FEITY

      Part1我與皮件的不解之緣:無師自通,踏入皮飾創作之路

      10第一課-學會感恩

      14第二課-學會付出

      16第三課-學會變通

      18第四課-學會放下

      20第五課-學會原諒

      22第六課-學會寬容

      Part2老天爺給我的磨練:從皮件代工廠轉型,創立自有品牌

      26第七課-學會溝通

      28第八課-學會堅持

      30第九課-學會勇敢

      32第十課-學會成長

      34第十一課-學會進步

      Part3歡喜做甘願受:透過一針一線,縫出幸福人生

      38第十二課-學會堅強

      40第十三課-學會行銷

      42第十四課-學會互助

      44第十五課-學會轉型

      Part4孩子眼裡的菲媽:媽媽,您辛苦了!

      48謝謝媽媽沒有放棄我,讓我找回人生的方向

      50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媽媽永遠開心快樂

      52這是一口不甘願的氣,為什麼我媽一生的舞台就要不見,不可以!

      Part5FEITY創意皮件精選集

      56FEITY經典代表作,拼布系列演進史

      60FEITY精選熱銷包包介紹

      63在進入DIY之前

      Part6FIETY創意皮件DIY教學

      66作品介紹與設計理念

      76工具與材料介紹

      基礎技巧

      78皮革選用方式

      81皮革裁剪方法

      83測量縫線方法

      84蠟線穿線技巧

      85手工縫製方法

      93書縫製作方法

      94皮件保養方法

      FIETY精選皮件DIY

      96萬用書套01

      107古堡劍獅御守02

      118古都的月圓零錢包03

      124復古紅磚針插包04

      131貓咪證件套05

      142拼布置物盒06

      155車輪餅零錢包07

      163貼心小物收納袋08

      173包子兔立體零錢包09

      186骨頭滑鼠護腕10

      190版權頁

      191回函頁



















    一生懸命,是在說拿一輩子做好一件事情的使命,其實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我這麼適合這句話。








    20出頭歲,初嚐戀愛的滋味後,放棄了當時稱為高薪的工作。當年我年紀雖輕,但已經在台南紡織擔任管理職,也一直給人女強人的形象,不過很少人知道,其實女強人心中都住一個小女孩,我們渴望被照顧。嫁給丈夫後,一心一意奉獻在家庭,用掉了我最青春的年華,這也是為什麼我每次聽到江慧的「家後」我都會鼻酸的原因。渴望被照顧的心,被柴米油鹽慢慢的磨去,隨著丈夫經商失敗,婚姻失敗,我不能再有被照顧的期盼了,我必須扛起一家之主的重擔,我必須照顧我的孩子,照顧我的家庭,照顧我自己。以家庭代工的小工廠起家做皮件,菩薩給了我很多課題,一點一滴的修正我的銳利與我的保護色。








    曾經,做包包對我來說,是圖一口飯吃的工具。








    現在,做包包對我來說,卻是緊緊牽住一家子口的工作。








    依稀記得30幾歲那一年,有個很神準的算命師告訴我,我要到55歲以後才會成功,但成功了,也必須生一場大病。遺忘這段話已經很多年了,現在回想起來不由自主的感到驚訝,原來老天爺已經一步一步都擺好了棋,本以為要倒閉收場的包包代工廠,讓子女接手後起死回生,但也在那一年,我罹患了乳癌。








    曾經強勢又愛發脾氣的媽媽老了,他們一個個都長大了。第一次讓他們請吃飯、第一次收到他們的紅包、第一次讓小孩帶我出國玩,這種種的第一次,都讓我慢慢感受到我的老去,他們成長。








    當我乳癌必須動刀的那天,臨時被通知是一大早第一刀,我梳洗好自己,沒有告訴任何家人,獨自前往奇美醫院,護士問我怎麼沒有家人陪同,我輕描淡寫的表示,太早了大家都還在睡覺,我自己先來,但其實我想說「我的人生我自己勇敢面對」。躺在手術床上,一切準備就緒,要推進開刀房時,一樣是剛剛那位護士過來握住我的手,告訴我「妳的每一位家人都在外面等候了,妳勇敢的進去吧!」








    原來,我活了這麼久,一直都自以為的堅強,也習慣了堅強,但家人是流著相同血液的共同體,我的過度堅強是會讓他們傷心的,那一天




    我感覺老天爺實現了我的夢想,我那一顆渴望被照顧的心,不一定要由老伴來完成,子女是更強大的力量。








    其實,當上天對你關上門的時候,也許是在另一處替你開了窗,待看你是否細心發現,就好比我這一生,雖然經歷了這麼多挫折與失敗,但命運彷彿自有安排,只要我們能堅持下去、永不放棄,就能發現上天為你開了另一扇窗,此外,也希望能透過我的故事,帶給讀者正面的想法與能量,不管多小的機會,都要全力以赴去準備,因為任何機會都可能是岸邊的竹子,勾住它可能就可以上岸。












    陳碧銀




    推薦序








    第一次見到陳女士,是在台南市的百家好店頒獎典禮,她與女兒一同上台領獎。第二次見到陳女士,印象更深刻,那是在103年台南市十大創意商品的頒獎典禮,原來她設計的商品,一舉獲得金獎的殊榮,而且還是第一次參賽就第一名。她在台上的一番得獎感言,深深的打動了我,原來她在失婚又罹癌後,與子女共同打拼,將面臨倒閉的工廠,以自創品牌的方式轉型經營,一家人共同為一個目標而奮鬥。








    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她說:「當我知道罹癌,我只有一個念頭,我的品牌都還沒有人知道,我怎麼可以就這麼走了呢?我那時候跟我大兒子說,我如果真的死了,你一定要燒一張終身成就獎給我。其實我滿自戀的,因為我是一個單親媽媽,還得了癌症,卻可以努力守著這個家,這個品牌,已經到了含飴弄孫的年紀,我還是這麼認真的生活著!這就是一個單親媽媽最大的成就。」








    聽到這一段時,我忍不住鼓掌,內心真的深受感動,這樣一個樸實的婦人,失去婚姻又因為要扛起家計,所以逼自己勇敢向前。在台南早期其實有很多傳統產業,都隨著經濟狀況與內需不足,慢慢的將工廠外移或結束營業。








    陳女士的子女們,為了不讓媽媽一生的舞台落幕,回鄉接手延續工廠生命,將根基與技術仍留在台南,還透過古蹟與文創的元素結合,讓傳統產業有新的活力,這整個故事值得讓許多創業中的業者借鏡。












    賴清德




















    語言:中文繁體
    規格:平裝
    分級:普級
    開數:18開17*23cm
    頁數:192


    出版地:台灣


















  • 作者:陳碧銀








  •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 出版日:2015/10/13








  • ISBN:9789865661489




  • 語言:中文繁體




  •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一針一線,縫出FEITY創意皮件:金牌獎菲媽的調「皮」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